網頁

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新聞:三角樂團挾水星音樂獎光環,新專輯《專屬於你》首週空降英國流行榜冠軍!



曾於2012年抱回象徵英國流行樂壇至高榮譽的水星音樂獎、出身英國里茲的三人樂團「三角樂團(Alt-J)」,生涯第二張專輯《專屬於你 This Is All Yours》不負眾望,發行首週即空降英國流行榜冠軍!



由Joe Newman(主唱/吉他)、Gus Unger-Hamilton(鍵盤/和聲)、Thom Green(鼓)組成的三角樂團,真正團名其實是三角形符號(Δ),在數學中有「變數」的意思,因在蘋果電腦上可用Alt-J的組合鍵打出而以此為代稱。 

三角樂團出道僅僅二年,卻已是全球樂壇最風光的新秀。2012年發行處女作《驚濤駭浪 An Awesome Wave》推出後即受到各界推崇讚譽,多層次的民謠/流行/搖滾折衷風格常與Radiohead、Hot Chip、Wild Beasts等前輩樂團相提並論,迅速成為當年最具爆炸性潛力的超級新星!《驚濤駭浪》不僅奪回2012年的水星音樂獎獎座,同時也被業界領導地位的BBC Radio 6 Music音樂頻道選為2012年度專輯、並入圍全英音樂獎「英國突破藝人」、「英國年度團體」、「英國年度專輯」三大獎;2013年更獲得特別重視詞曲創作的The Ivor Novello獎指名為年度專輯,三角樂團無疑是當今最兼具創意與銷售實力的耀眼新進樂團! 

在今年初團員異動之後,三角樂團即開始籌備新專輯《專屬於你》,當中大部份的歌曲均在先前的巡迴時寫就,再次請到上回的合作夥伴Charlie Andrew擔任製作人,融合搖滾、民謠、電子、嘻哈等多重音樂元素,令人大開耳界!專輯除了取材自日本知名的奈良市外,還在主打歌〈Hunger of the Pine〉中大膽取樣流行小天后Miley Cyrus的作品〈4x4〉,邀集Lianne La Havas、Bright Eyes樂團主腦Conor Oberst等人連袂獻藝,創作出獨特又豐富的動人聲響。 

身為擅長網路互動的年輕世代,三角樂團在專輯發行前更破天荒開發專屬手機APP,讓全球樂迷在指定的公園與獨立唱片行搶先試聽,並在MV中創造虛擬的男女角色、讓他們在推特(Twitter)上對話,不僅吊足歌迷胃口,也成功創造話題。

更多關於Alt-J最新消息請上-- 
Alt-J 官網:http://www.altjband.com

三角樂團 / 專屬於你
Alt-J / This Is All Yours
編號:LOVECD367
條碼:4897028496139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