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160205專單發行:諾言與野獸 / 烈火


諾言與野獸 / 烈火
Promise & The Monster

【02/05發行】

編號:BELLA492CD
條碼:5414939931086

※本商品為進口專單,因數量有限,建議先向唱片行訂購


◎ 如冰冷極地般的懾人魅聲,傾訴生死光影間的神秘想像
◎ 瑞典唱作才女Billie Lindahl化名,加盟獨立名廠Bella Union首張專輯

「某方面來說,所有的曲子都是說著暴力的故事。」
「我開始寫詞的時候,我寫下有關殺戮的事情,我想像自己就在殺人者的腦裡。在同一時候,我自己的生活開始崩毀,首先是感情決裂,糟糕了好一陣。有幾年的時間,我是悲慘地活在自己過去人生的殘骸裡。歌詞裡的景象雖然是想像出來的,是種未來式的想像,但其實它們形同那些殘骸。」

Promise & The Monster(也就是瑞典唱作才女Billie Lindahl)加盟獨立名廠Bella Union首張專輯《Feed the Fire》,是在斯德哥爾摩錄製,靠著好友Love Martinsen分享自營的小錄音室與器材而完成。專輯意圖呈現六零年代老錄音的優雅,同時添加一些黑色氛圍。想像一下:在Nico八零年代末的專輯之中來一首Lee Hazlewood,大概就是那個樣子。

按下play鍵,第一首的同名曲〈Feed the Fire〉僅用不到30秒就直接將你從所在位置抽離,直接空投到遙遠的瑞典森林。接續〈Hunter〉加入了熟悉的二胡,傳統雋永的旋律如泣如訴,一切都像是最不可能的夢境。在歌曲轉換之間,你隨著Billie鬼魅般的嗓音時而漫步、時而狂奔在她刻劃的狂野世界,幻覺是如此真實,似乎隱喻了所有的二元性:光與影、生與死、類比與數位……也如同她的化名Promise & The Monster。火焰燃燒栩栩如生,卻帶來死的氣味,這是張能讓你喜悅並傾毀的專輯。

【曲目】
1. Feed the Fire
2. Hunter
3. Time of the Season
4. Slow and Quiet
5. Apartments Song
6. Julingvallen
7. Hammering the Nails
8. The Weight of It All
9. Machines
10. Fine Horseman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