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29日 星期五

160311專單發行:大人物愛咪 / 第二次戀愛【LP黑膠唱片】


大人物愛咪 / 第二次戀愛【LP黑膠唱片】
Emmy the Great / Second Love (LP)

【03/11發行】

編號:BELLA530V
條碼:5414939933547

※本商品為進口專單,因數量有限,建議先向唱片行訂購


無論是未來或愛情,終將何去何從?一部值得細心思索的城市旅人音樂手記

◎ 中英混血民謠創作才女,睽違五年全新創作大碟
◎ 延攬天后Beyonce御用製作Dave McCracken、水星音樂獎提名樂團Wild Beasts貝斯手Tom Fleming、電子樂大師Brian Eno合作夥伴Leo Abrahams等傑出陣容

「我總覺得,唱片(records)就應該是生活的紀錄(records)。」

本名Emma-Lee Moss的Emmy the Great,終於推出了睽違五年的全新專輯《Second Love》,從名稱觀之,當然是有紀念出道作《First Love》的意圖。然而這不是一張想要「回到過去」的作品,樂迷可以發現Emma意外地卸下從前單純的民謠作風,加入了許多當代的電子/科技元素。不過當她緩緩唱出旋律時,那終究是非常熟悉的Emmy the Great溫暖聲音。

擁有中英混血的背景,近年旅居洛杉磯、紐約的Emma,新專輯可說是在不斷變動的旅程上完成的。光是錄音地點,就包括三十位友人的住家,使得成品有種親切感受,甚至像〈Dance w. Me〉一曲更添入朋友的對話做為背景聲效。頻繁的移動練就Emma靜靜觀察週遭事物的能力,她同時兼任知名媒體如The Guardian、Vice的記者,從中獲得創作的寶貴靈感。從這些大城市來去的經驗,Emma寫下對於科技、未來的心得,因此有了像是〈Swimming Pool〉、〈Hyperlink〉這樣指涉事物的曲子。但硬梆梆的主題畢竟不是她的作風,最終一切仍回歸到「愛」這個中心思想上,也對快速流動的現代社會做出反思。

以木吉他輕輕撥弦開場的〈Algorithm〉,敘述在嘈雜之中尋找方向,可說是專輯的核心;〈Constantly〉取材自同是華裔的作家Doretta Lau,描寫落腳紐約大都會的心路歷程,說出年輕人到城市追夢的普遍心情。Emma說,人類與未來的連結,正能夠提醒我們自身的有限、與人類堅忍的力量。

「在這一切的不安定裡,我不知這究竟是不是一種烏托邦,但我可以確定的是:無論我們走到哪裡,我們都依然需要音樂,也依然需要愛。」

【曲目】
1. Swimming Pool (feat. Tom Fleming)
2. Less Than Three
3. Algorithm
4. Hyperlink
5. Constantly
6. Social Hero
7. Never Go Home
8. Dance w. Me
9. Phoenixes
10. Shadowlawns
11. Part of Me Lost in You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