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140425發行:竊盜集團 / 鄉愁


竊盜集團 / 鄉愁
Thievery Corporation / Saudade
[ESL]

【04/25發行】

編號:LOVECD327
條碼:4897028495439

「鄉愁(Saudade),即是對已消逝之事物的渴望」

◎ 世界頂級潮流Bossa Nova+沙發音樂雙人組合,成軍20年最新驚艷作
◎ 協同Nouvelle Vague、Bitter:Sweet、U.N.K.L.E.等樂團成員共同演出,呈現幽淨香甜的巴西時尚彩繪 

1996年,《Sounds from the Thievery Hi-Fi》問世,以Antonio Carlos-Jobim的經典作品為藍本,完美融合Bossa Nova、Dub-Electronica的精髓,驚艷歐美各地樂迷與評論者的耳朵。而專輯的創作者Eric Hilton與Rob Garza——也就是Thievery Corporation兩位成員,由於其共同朋友所經營,位於Washinton D.C. Dupont Circle的知名夜店「Eighteenth Street Lounge」的居中牽線,讓同時熱愛世界音樂與電子樂的他們一拍即合,在沙發音樂蔚為風潮之初,以「竊盜集團」之名共同催化了這場聽覺革命,同時對日後世界音樂滲入電音演化成為弛放與沙發音樂主流地位影響深遠。 

成軍邁入第二十個年頭,Thievery Corporation透過七張專輯,讓世人聽見他們對於印度、巴西、牙買加、中東民族音樂的熱愛,和掌握當代音樂風向的純熟功力。並且在沙發音樂的領域中,他們也是少數有意識地將政治理念與社會觀察放入歌詞的單位。另外,現場演出從精簡的DJ混音到編制龐大的人聲與器樂演奏,豐富的調度經驗讓他們從錄音室到舞台,同樣能端出讓人醺然陶醉的音樂佳釀。2014年全新專輯《Saudade》在過去三年馬不停蹄的世界巡迴空檔不斷累積新靈感,以葡萄牙語的「鄉愁」來闡述關於音樂與原鄉,流浪與守望之間的情愫。 

《Saudade》的回歸讓兩位音樂竊賊將政治氣味緩緩推到音樂軸線之後,重拾成軍之初埋首Bossa Nova與Dub-Electronica品種實驗的單純熱情。首支單曲〈Depth of My Soul〉由前Bitter:Sweet女主唱Shana Halligan獻唱,此外包括老搭檔Lou Lou Ghelichkhani、新成員Elin Melgarejo,以及Nouvelle Vague女主音Karina Zeviani等人,共同詮釋《Saudade》專輯向Antonio Carlos- Jobim、Luis Bonfa,以及Isabelle Antena等先驅致敬的意念。而與過往不同的是,Thievery Corporation於這張專輯中融入電影配樂以及法國香頌等元素,宛如Ennio Morricone遇上Serge Gainsbourg的老歐洲優雅風味,在他們創團進入第20年的此刻,重現沙發音樂源源不絕的音樂創意與活力!(文 / d!zzy)

【曲目】
1. Decollage
2. Meu Nego
3. Quem Me Leva
4. Firelight
5. Sola In Citta
6. No More Disguise
7. Saudade
8. Claridad
9. Nos Dois
10. Le Coeur
11. Para Sempre
12. Bateau Rouge
13. Depth of My Soul

0 意見:

張貼留言